傅小葵Carrie

【宽歪/豆腐丝/微TKK】配角 01

Chapter Summary: 宽歪 “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”

“一定要接吗?”

罗伊斯惦着手里的剧本,不情不愿的说道。

“4年之后才再有剧本来找你做主角,你觉得自己还有几个4年青春可以耗?”克洛普拿着手里的合约,卷成桶状用力的敲了敲罗伊斯的脑袋。

“头发都弄乱了!”罗伊斯不高兴的甩了甩头,手指头还在不停地翻着台词。

“不管是导演还是剧本,都是历年以来的最佳了,演员阵容也算是专业的无可挑剔。当然我知道……”克洛普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你也有顾虑,不过都已经过去4年了,当初的事情也几乎没人知道,就不要再挂在心上了。”

罗伊斯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:“我没有。”

他翻到演职员表,指了指上面的名单:“你问过Toni没有?他都没意见?”

克洛普嗤了一声:“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啊?Toni拿到剧本的当天就同意了。”

罗伊斯不高兴的正要反驳,会议室就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

“叩叩。”

罗伊斯和克洛普齐齐转向门的方向,开门的正是刚刚被提及的正主。

克罗斯推开门,看见罗伊斯坐在里面。他楞了一下,转向克洛普:“打扰到你们了?要不我晚些再来?”

克洛普朝他挥挥手,示意他进来:“正谈到你呢。快来帮我劝劝这个臭小子赶紧把剧本给接了,还真不当自己的事业是一回事了啊。”

他举着合约戳了戳罗伊斯的头:“要不是看着你这张脸还一直有话题度,演技也没落下,我都懒着再来管你。”

罗伊斯躲开了又一次的脑袋袭击,挥舞着双手来保护自己的发型:“Jürly你不要再弄乱我的造型啦!”

克洛普看着罗伊斯直摇头,将合约重重的压在圆桌上,然后转身朝门口走去。经过克罗斯身边的时候,他拍了拍克罗斯的手臂,后者客气的朝他点点头,然后他径直走出了会议室,随手带上了门。

 

房间里只有罗伊斯和克罗斯两个人。

“后天就是开机仪式了,我们周五需要正式进组。”克罗斯走到桌子边上,他将手指搭在罗伊斯的合约旁,并没有翻开。

“你也真是的,收到剧本的时候也不跟我打声招呼,然后又不声不响的接了合同,搞得我现在在Jürly面前好难做人。”罗伊斯还坐在原位,脚尖搭在桌角旁,有一下没一下的旋转着自己的椅子。

“不是你要求的,工作方面两不相干吗?”克罗斯的侧腰倚在桌子旁,从上往下的看着罗伊斯:“何况你当时在排戏,我不好特意去打扰。”

罗伊斯歪着头,仰视着桌子另一端的克罗斯:“可是这个剧本……你确定没有问题?”

克罗斯耸耸肩:“题材是挺具有争议性的,不过话题度应该会很高。我和勒夫不是第一次合作了,由他来导演我是非常放心的。”

见罗伊斯低头阅读着角色介绍,克罗斯继续说道:“人物设定方面,我的角色的确不是很讨喜,不过我喜欢他丰富的内心戏和复杂的情感演绎,应该是个很有挑战性的剧本。”

罗伊斯翻到“注意事项”一栏,手指点了点其中的几行字,斜斜的看了克罗斯一眼,嘴上调侃道:“我看你说的这些都不是重点吧,恐怕这接戏的奥秘都藏在这‘激情戏’当中了呢。”

克罗斯低头瞥了一眼罗伊斯手指的地方,不动声色地回答道:“这叫做‘为艺术献身’。倒是你,”他话题一转:“平时看你接戏几乎都不挑的,而这个剧本算是难得的精品,还指定你由你主演,你到底在犹豫什么?”

罗伊斯脸上戏谑的表情稍微凝固了一下:“剧本是很好,角色也非常有意思,不过,”他简单的耸耸肩,表示到:“跟我演对手戏,不会觉得尴尬吗?”

克罗斯奇怪的看着罗伊斯:“咱俩都是专业的,有什么好尴尬的?何况以前又不是没有一起拍过戏。”

罗伊斯白了他一眼:“你说的那些都是你演男主角,我演男三男四号的片子吧,跟这种正面的感情戏怎么能一样。”

克罗斯笑了:“所以,你这是害怕被我比下去吗?你放心,在帮助合演的同事对戏方面,我是非常有经验的,应该能保证你超常发挥。”

“切。”罗伊斯不服气地做了个“不过如此”的手势。

克罗斯将剧本翻到演职员那一页,指了指演员栏说道:“另外的两位演员更不必说了,Miro虽然没拍过这一类题材,但他可是行业里最优秀最敬业的男演员了,和他一起出演剧集不知道是多少演员的梦想。”

“知道你是克洛泽的天字第一号粉丝,你不用再重复了吧。”罗伊斯夸张地捂着自己的心口,模仿起克罗斯来。

克罗斯没理他,继续说道:“至于Lewandowski,我的确没和他一起演过戏,但是他这些年获奖无数,行内的评价一直很高,我想他应该也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吧。”

像是想起了什么,克罗斯侧了侧头:“其实我接到剧本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,没想到他的名字能出现在这个都市情感电视剧的演员表当中。我记得他近几年不是转战电影圈了吗?现在突然跑回电视剧圈来接戏,感觉有点大材小用了。”

罗伊斯只是静静的听着克罗斯的分析,没有搭话。

克罗斯好奇的看了看罗伊斯,对于他难得的安静感到有些意外。

“所以,你是因为觉得剧本太难,或者对手演员太出色,所以不敢接这部戏吗?”

短暂的沉默后,克罗斯反问道。

罗伊斯还盯着演员表,似乎还在犹豫。

克罗斯再接再厉:“如果仅是如此就放弃,你4年前就应该选择退出演员这一行的。好不容易坚持到了现在,有大好机会找上门来,你自己却不打算珍惜?那么你原来跟我说的演员梦,真的就只是梦而已?”

听到这些话,罗伊斯终于抬起了头,认真地注视着克罗斯。

就在克罗斯打算再次开口的时候,罗伊斯突然长叹了一口气。

他摆了摆手,似乎下定了决心:“你不用再用激将法了Toni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我也知道机会难得,这部戏,”

他终于拿过了桌上的合同:“我会签的。”

 

克罗斯的心里终于暗暗舒了口气。他笑了起来,愉快的伸出左手:“那么,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罗伊斯懒散地拍了拍他的手,以示回应。

 

 

TBC.

哈喽大家好~好久不见(不满一周而已233)~作者又愉快的跑来开新坑啦~

这个故事的设定有些独特呢~假若刚刚完结的《无人之境》(←全文链接)是一部电视剧,那么阿宽,歪歪,豆腐和学长这四位演员,在戏里和戏外都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呢?他们的恋情是否同剧本《无人之境》一样?而他们的选择又会和电视剧的走向有何区别?

新锐场剧作者葵~将携手4位演员~为你解开这部剧镜头前和镜头后的小小故事╰( ̄▽ ̄)╭~

评论(2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