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小葵Carrie

【宽歪/豆腐丝/TKK】无人之境 27 END

Chapter Summary: 全员 “The old dreams were good dreams. They didn't work out, but I'm glad I had them.”

全文链接《无人之境》

当落下的车闸将他们分隔在铁轨的两旁,他终于知道,这大概就是结局了。他们沉默的站在那里,听着电车的叮叮声由远及近,然后从他们之间快速的驶过。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他轻轻的挥了挥手。

当电车终于呼啸而过,他发现,街道的另一头,已一空无人。

也许这就是命运对他们最初的安排。正如两条直线,曾经在生命的某个瞬间无限的趋近对方,直到交汇的那一刻。但相交的过程是如此短暂,在那个火花般的瞬间之后,他们继续朝着着自己既定的人生轨迹,渐行渐远。

再见了,我曾经爱过的人。

 

在纸上划下了句号,罗伊斯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他翻到文稿的正面,思索片刻后,将记事本扉页上的 “无题”叉掉,落款写上“无人之境”四个字。

从杜塞尔多夫直飞迈阿密的航线在那一周只有三趟航班。罗伊斯好奇地想,克罗斯是否知道这件事。

 

那日回家后,他踌躇了很久,终于恢复了手机的通讯功能。好些短信一下子蹦了进来。有电讯公司的,有短信销售的,还有,克罗斯的。

他没有阅读任何一条信息。只是简单的按了全选键,将通讯箱一键清零。

然后,他轻按了信息栏左下角的“+”号,起草了一个新短讯,在上面只打下了数字19,却又立刻删除了这条讯息。

反反复复了多次后,他终于将之保留了下来,接着拇指移到了收信人一栏。

他的手指在那里犹豫了非常久,久到手机都快要没电了,他才最终摁下了发送键。

19,那是他将要离开德国的日子。

 

在城市的另一端,克罗斯独自呆在工作室里。他坐在桌子上,手里紧紧的握着手机,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工具台上的金属圆筒盒。

那只他努力修复过的钢笔,正笔直的站立在那里。

工作室里非常安静,墙上时钟的齿轮已经老旧,吱吱呀呀地发出挪动的声音,似乎是在提醒着克罗斯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。

滴答。

克罗斯的脑海里想起了他在路边咖啡厅爽朗的笑声。

滴答。

他想起了他泛着水光的深绿色眼眸。

滴答。

他想起了他在市政广场那个不带情欲的拥抱。

当时针快要接近数字11的时候,他终于坐不住了。

滴答。

Marco.

滴答。

我想要去机场。

滴答。

最后一次了,我想再去……见见他。

想到这里,克罗斯从桌上跳了下来,快步的抽出笔筒中的钢笔插到口袋里,然后转身拿起了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和车钥匙,急匆匆的往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可就在他开门的一刹那,克洛泽的身影闯进了他的眼帘。

 

手指摩挲着笔记本中央隐隐凸起的痕迹,罗伊斯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在希冀着什么。

“先生,头等舱的乘客可以开始登机了。”地勤人员拖着他和莱万的行李箱,站在沙发旁殷勤的提醒道。

沙发对面的莱万已经收起了平板电脑。

他今天穿了件简单的黑色连帽衫,搭配牛仔裤和运动鞋,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。

罗伊斯恍惚的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莱万在场上奔跑的样子。

“走吧。”拎起电脑包,莱万微笑着对他说道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罗伊斯最终合上了稿件,将手掌用力的摁在上面。

谁都没有留意到,在文稿的某一页之间,还夹杂了一张撕了一半的照片。

那就这样吧。

他最后朝窗外深深的看了一眼,然后转身走向了登机通道。

 

克洛泽就站在门外,似乎正打算敲门。

瞬间,克罗斯刚刚积蓄起的所有勇气,被尽数抽走了。

“……Toni,你要出门吗?”

克洛泽的气色不是太好,他的眼睛下方带着淡淡的黑眼圈,嘴唇也似乎有显得太过干燥。他的指尖微微带着寒气,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站了许久。

克洛泽的右手举在半空中,还摆着扣门的姿势,眼睛却望着克罗斯夹在左腋下的外套和攒在手心里的车钥匙。

“……”

克罗斯无从开口。

眼前的克洛泽,让他彻底失去了自己的声音。

克洛泽就站在那里,他认真注视着克罗斯的眼睛。

他在那里找到了答案。

 

“……你是要去找Marco吗?”首先开口的人是克洛泽。

终于,他还是提到了这个在两人之中自己一直设法回避的名字。

 

第一次,克罗斯看到了克洛泽的眼泪。

这个坚强内敛,处变不惊的男人,就站在他的面前,他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想哭的。”克洛泽慌忙抹着自己的脸颊,可是泪水却不听话的争先恐后从他的眼眶里涌出来。他往后退了一步,撇过头想避开克罗斯的目光。

“我一直告诉自己,那只是个意外。我想你会看的清,会回心转意。”克洛泽的话语断断续续从他哽咽的嘴边传来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看看我们,看看现在的这一切。”

他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,但多日的忍耐终于在这一刻决了堤。

 “Toni,请你告诉我,我们到底怎么了?”

他依旧掩着自己的嘴,一向如湖水一般平静的双眼正饱含泪光地望向克罗斯,期待从他这里找到一个答案。

 

咔嚓。

克罗斯的灵魂深处似乎听到了一个声音。那里一直有的一颗小小的心,它刚刚破碎。

 

克罗斯走向前一步,紧紧的搂住伤心的克洛泽。他在他的怀中发着抖,但依然想拼命抑制住自己的泪水。

“对不起。Miro。对不起。”克罗斯低声的道着歉,目光却望向远方。

克洛泽呜咽的哭声终于不再压抑了,他反抱住克罗斯,让泪水连同多日的委屈肆意地宣泄出来。

 

克罗斯就这样一动不动的抱着他,将他的头压向自己的肩膀,任凭那里湿了一大块。

他的目光呆呆的平视着前方。

街道上一辆辆的汽车呼啸而过,偶有行人路过往门内一瞥,又转开视线继续自己的旅程。

克罗斯想起了他和罗伊斯共同看过的第一部、也是唯一一部电影,想起了电影结尾的那句,他曾经难以参透的独白:

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, but just once in a lifetime.

 

中午12点30分,欧洲之翼EW1182航班从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,在短暂的滑行之后快速地攀升入平流层,直直的往北冰洋的彼岸飞去。

 

FIN.

文前文后,戏里戏外,所有的爱恋与伤痛,所有的争执和纠缠,在这一刻终于画上句号。

虽然提到了很多次了,但是在最终章,还是要向所有追文到今天的朋友们,认认真真的说上一句谢谢。你们或默默的在每一章节里点下那个红心,或在评论区留下了精彩的评论,或在给作者的私信里热烈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,或特意为本文单独发了长评。不管是哪一种表达方式,作者都要向大家致以自己最诚挚的谢意。文章因为作者有了开端,但因为你们才得以延续到尾声。

正文在这里结束了,而作者从开文之初就一直深藏在心的、隐忍不发的想法和感悟,以及对大家反复提出的问题的看法和解答,也总算可以通过《后记》的形式,一次性的和所有朋友们彻底的分享了。如果你也喜欢《无人之境》,喜欢文章中的人物和他们的故事,请务必在明天的同一时刻,和作者一起,同游完这段最后的【秘境之旅】。

最后的最后,只想给四位主角都分别献上一首歌曲:

 

歪歪:

當我伴侶為我等 我便會憎

憎多心的我太懂累人

——《烟霞》容祖儿

豆腐:

如除我以外在你心 還多出一個人 

你瞞住我 我亦 瞞住我 太合襯

——《你瞒我瞒》陳柏宇

阿宽:

假使你是情侶 假使你共同一起生活裡

同樣會記掛她身於咫尺心於千里不可抑壓像潮水

想想我為誰廝守終生死去 罪惡感中找樂趣

—— 《远在咫尺》陈奕迅

学长:

我共你 關係如 等大石開花

美好一剎 可殺死我吧

因此不捨這滿場 頹垣敗瓦

——《瑕疵》麦浚龙&莫文蔚

 

【不想說明 只想反應】——全剧终。

评论(72)

热度(2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